2019年12月15日,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基础教学楼1803教室隆重召开。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共青团文法学院委员会任俊老师 、共青团文法学院委员会马景泽同学、 文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刘晓倩同学、文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张若彤同学,以及经由民主推选出的各位团员、学生代表。
 
  
 
       本次大会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预备会议中,在主持人孙振凯同学的主持下,全体与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团、学代会主席团建议名单、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监票、计票人名单、大会议程。紧接着,各发言人纷纷发言。文法学院委员会委员孙贺尧同学宣读大会注意事项,文法学院委员会委员张紫璇同学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共青团文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刘锴达同学作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文法学院学生委员会张若彤同学主持并通过选举办法, 共青团文法学院委员会马景泽同学宣读选举注意事项和候选人名单。至此,预备会议结束。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文法学院第一次双代会正式会议在全员的期待下正式召开。首先,在主持人杨博同学的组织下,全体起立奏《团歌》。随后,团委书记任俊老师和学生会主席刘晓倩同学分别作了工作报告,总结了文法学院过去六年在社会实践、学术、体育、团员组织建设等各方面的成绩,提出了团委学生会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与探索,逐步走向完善。在各自工作报告通过之后,大会正式选举,在场的各位团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都为自己心目中的候选人投出神圣的一票。
 
 
 
       在监票人的监督之下,计票工作进展顺利,与此同时,在各代表团团长的带领下,分组讨论工作报告,团员们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轻松而欢快,对于具有可行性的提案,团长表示会及时向学院和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以尽快解决同学们的问题。随着统计工作的结束,共青团文法学院委员会马景泽同学公布选举结果。之后,分别由文法学院学生委员会马景泽同学和刘晓倩通过团、学工作报告。最后,全体起立奏《国际歌》,大会闭幕。
 
  
   
       本次学生团员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充分展示了代表们民主求实、严谨认真的精神面貌。在本次大会上收集到的所有宝贵意见和建议,都将为我院的团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