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为积极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深化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步伐,全面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精神和要求,切实培养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与政治品格,同时,向广大青年学子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团员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同学们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社会主义接班人。经法学院党委于2024年4月9日举办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及培训班第一讲,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周亮出席主持仪式。

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张学军教授以《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逻辑与新时代青春与担当》为题给入党积极分子上第一堂课。张学军教授从多维视角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了现代化概述,加深同学们对中国式现代化概念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世界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中国式现代化的起步与发展也受到世界现代化的巨大影响。而后,张学军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三个发展阶段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以及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构建样态,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二十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党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并根据中国特色针对性做出了具有实践特色的长期战略目标。

张学军教授对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做出解读: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竟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时代要求青年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此次青马培训能够让各位青马学员们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青年身上重任,提升了学员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带来了宝贵的启示,是一笔不可多得的财富。它鼓励着各位青年共同播种马克思主义伟大理想,用坚强与自信去驾驭惊涛骇浪,用勤劳与智慧去开创美好航程,共同向着报效祖国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