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2日18时45分,经济与法律学院于基教1807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青马”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主题为追溯总书记“人民至上”思想的源头-从梁家河到正定的足迹。

主讲人:李惠军

 1969年,15岁的习近平下乡来到梁家河成为一名知青,度过7年的青春岁月。习近平曾说,“15岁来到黄土地时,我迷惘、彷徨;22岁离开黄土地时,我已经有着坚定的人生目标,充满自信”。离开梁家河40多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四次给梁家河村回信表达惦念之情,也曾亲自回去看望陕北的乡亲们。

 树高千尺,其根必深;江河万里,其源必长。

 从小村庄到党中央,从农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到党的总书记,习近平始终心怀家国、躬身为民。

 习近平总书记来自人民、依靠人民,为了人民。人民赋予了人民领袖宽广的视野、博大的胸怀、奋进的力量,人民领袖团结带领人民开创新时代历史伟业。

“作为国家领导人,人民把我放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我就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为了人民的幸福,习近平总书记一往无前以赴之,夙兴夜寐以求之,不遗余力以成之。一句句铿锵誓言、一份份执着牵挂、一件件烟火小事,汇聚成至深、至浓、至热的人民情怀,升华为那一句最深情的告白——“我将无我,不负人民”。

李惠军教授为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地方工作经历,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全局、着眼长远、心系民生、求真务实、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施政实践,全面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信仰追求、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思维方法、高尚的品格风范、非凡的施政业绩,启发学员们在面对人生旅途的坎坷时,能够拥有一股面对任何事情都不失勇气与拼搏的决心,做到“做困难事,必有所得”。至此,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了解更深一步,也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拼搏。

此次培训在李惠军教授的讲解下,深入浅出,不仅了解了总书记为了人民的如此付出,更了解到了总书记时时刻刻心系人民,为人民的幸福安康坚持不懈和努力奋斗,也坚定了大家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人民的幸福与安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