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我校云端承办2022年河北省高校金融科技大赛决赛。本届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新产教河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省45所高校83支队伍参与角逐。我校经法学院张云飞、周诗蔼、樊杏蕊、耿若暄同学组成的金融一队和蒋佳慧、韩明宸、梁莹菲、郝伊琳同学组成的金融二队均获得河北省一等奖,经法学院蒋春艳副教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决赛开幕式上,经法学院院长张艳辉代表承办单位致词并对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和全省各兄弟院校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河北科技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张冬丽代表大赛总裁判长发言。经法学院副院长吴晓艳主持。

本届大赛于9月8日正式启动,历时两个月,经过各高校校内赛选拔,共有25所本科院校47支参赛队伍,20所高职院校36支参赛队参加决赛比赛,参赛学生达332人。作为培养、选拔金融科技技能型人才的重要平台、检验高校实践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大赛创新性的采用线上方式,积极响应国家素质教育、全面提高经济与金融类大学生创新能力竞赛的号召,对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增进高校间交流,促进校企合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