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逐步成为中国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必由之路,也是全面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要选择和发展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的必要保障。为响应国家号召,让师生自觉学习法律知识,培养法治思想和形成法治意识,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精选派出三支实习队伍分别前往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法院和石家庄市高邑县人民法院实习,最后选定三位宣讲人,在基教1807教室开展了法治中国主题的宣讲活动。

 

三位宣讲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全面依法治国原则,分享了法律常识。介绍了在法院的实习经历。现实的案例往往比生硬的理论更深入人心,法治从来都不是抽象的法律条文,而是有血有肉的司法实践。“正义不仅应得到实现,而且要以人们看得见的方式加以实现”,法律就是实现正义的正确方式。宣讲人通过分享自己的实习经历,分享法律知识和法院工作流程,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理解,也种下了法治思想的种子。

  

几位宣讲人发言生动而精彩,结合个人实习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法院的结构、工作流程和法律常识等知识,推动同学们增强了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深入了解法律体系的结构及运行。

本次法治中国主题宣讲活动紧扣时代潮流,以提高大学生思想为主要任务,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调动了同学们了解法治实践的积极性.此外,本次法治中国宣讲活动,不仅构建了学院良好的法治氛围,也让同学们立足于法治理念不断提升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学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治中国建设是一场风雨无阻的征程,此次主题宣讲以生动科学的方式展开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喻人以法,润物无声,助法之基,行法治之力,即法治之事,让法律意识在每一位同学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