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法律学院党委于2023年4月19日下午,在基教1807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动员会。院党委书记周亮主持会议作动员讲话。校第三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刘素萍到会指导讲话,校第三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副处长高燕到会指导。院长张艳辉,副院长亐道远,副院长吴晓艳,各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亮从6各方面讲述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3个重点和根本任务及目的,指出了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5个总体要求。各位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习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题教育总要求;各支部要紧紧锚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的根本任务;各系室要聚焦具体目标,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领导班子是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经法学院发展。同时要求领导班子是本次活动的重中之重,要学深悟透,学习过程中要重实践、重坚持、重发展、重联系。制定了4月至8月每个月的学习重点,本次活动应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集中研讨、经验交流、查改贯穿、解决问题等方式,从每个环节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周亮强调各支部要结合“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开展学习。要求各支部建立学习台账,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时间,保证学习进度。理论学习要贯穿4月至8月,保证每周集中学习,可以通过设列专题进行讨论。各支部在8月前要召开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要开展不少于4次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要上党课作报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要坚持原汁原味、要坚持集中研讨、要坚持开拓创新、要坚持讲党课。除了规定任务外,要开拓新的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通过学习来解决问题,要完善各类规章制度,查摆问题,从实际出发做到学以致用。

刘素萍在肯定了此次经法学院主题教育动员会后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引领意义、理论武装意义、实践推动意义、使命感召意义,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奋进强国建设、推进民族复兴、树立新风正气,与人民同心、让人民满意。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主要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要认真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各项部署,把理论学习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做到入心入脑,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做到走深走实,把实干争先促进发展贯穿始终,做到提速提质,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做到见行见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领导带头,加强督促指导,强化舆论宣传,确保主题教育全程的高标准高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