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

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命脉,面向的是未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深刻说明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要性。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激发同学们学习新思想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24日,经济与法律学院和语言文化学院共同举办了关于青年工作的主题团课。

 

 

一寸丹心在,热火燃沃土。团课伊始,经济与法律学院团委张弨书记和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丁一书记分别进行了主题宣讲,他们强调,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无比重大的责任与使命,并且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重大问题,从“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只有紧紧抓住青年这个关键,我们的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一帆风顺;只有不断团结广大青年,我们的征途才会无比宽阔!谆谆教诲如雷贯耳,殷切指导循循善诱,将在座同学的心火点燃。

 

信仰已存,未来共赴。团课上,所有同学认真学习,汲取力量。相信经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心中那一份热烈的信仰,更加深刻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只有将青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我们才能更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