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凝心展团韵  风采齐聚耀华章

【经法学院】2024年4月3日下午经法学院团委于基教1807室举办第二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校团委副书记张晨出席并参加本次活动。

在经济与法律学院的学术殿堂里,团支部既是坚实的支撑结构,也是灵魂所在,它不仅是学院体系的基石部分,更肩负着引导与服务青年的神圣使命。为了进一步唤醒每一个团支部的潜在能量,全面呈现它们的独到之处,这场比赛更像是一次团支部之间深刻而真挚的对话。每个团支部都有机会走到台前,通过富有创意和激情的展示,传递他们的热情和信仰,彰显他们在学院团学工作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各班团支书依据抽签顺序展示介绍各班团支部的组成、活动、展望等,以ppt和视频的方式分享各团支部团员比例、青年大学习、团员推优志愿活动团日活动、返家乡优秀志愿者等活动,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彰显着经法学院团支部的独特与优秀。各位团支书深化思想引领优化组织建设,始终把提高团员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放在首位。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团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创新学习方式,运用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学习变得更加生动有趣,让团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思想的洗礼。 针对部分团支部日常积累较少、未来工作方向不明确的问题,鼓励团支部自发开展团日活动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团日活动不仅可以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还可以提高团员的参与度和归属感,促进团支部的日常积累和未来发展。 

 

此次大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各班团支部的风采和活力,也推动了团支部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大赛激发了团支部同学们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升了他们的团队合作和协调能力,为他们未来的团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团支部风采大赛,是一次对团支部工作成果的全面检阅,也是一次对团支部工作潜力的深入挖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这些团支部会在团学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经法学院团支部风采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经2203-1班

二等奖:经2302班,经硕2023-1班,经2201-1班

三等奖:经2301-2班,经2202-1班,经2201-2班,经2101-2班,经2103-1班

优秀奖:经2304班,经2303-2班,经2202-2班,经2301-1班,经硕2023-3班,经2203-2班,经2103-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