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背景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在春天,春暖花开的影响下,号召大家进行扭扭棒活动,制作独属于自己的春日花朵与春日回忆,促进社团交流,形成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春之花,绿之生”扭扭棒花束制作

、活动对象

  指尖艺术社社员与学校同学

、活动目的

  目的在于让大家体验扭扭棒的制作过程,感受春天春暖花开的美好,让大家参与到手工制作中去,拓展动手能力,丰富课余生活

、活动时间安排

  活动的宣传:2024年3月20日

报名时间:2024年3月22日8点至2024年3月25日17点

活动:2024年3月30日和2024年3月31日

公示结果:2024年3月30和2024年3月31日

、活动地点

  石家庄铁道大学本部基教教室和石家庄铁道大学龙山校区教室

、主办方

  共青团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

、承办方

  指尖艺术社,石家庄铁道大学社团指导中心

九、活动内容与流程

  利用扭扭棒根据视频教程制作,首先将扭扭棒扭成需要的形状,再利用热熔胶进行拼接。

十、活动评奖

 

十一、安全应急预案

  ①热熔枪使用规范:使用前先检查热熔胶枪设备是否完整良好。安装热熔胶插上电源,新安装设备需待10分钟左右再使用。使用时,右手握住枪栓,手指扣紧手刹,枪嘴接触熔接处。

  ②注意事项:使用时,手不要接触热熔枪嘴。

  ③防火措施:停止使用或者使用完毕应拔掉电源插头。

  ④烫伤急救措施:首先快速脱离热源,将伤处浸泡在水中进行冷却治疗,或将受伤部位用毛巾包好,浇水或冰敷。如果穿着衣物,应马上用食醋或冷水隔着衣物浇到伤处及周围,然后脱去衣物,再进行冷却治疗,最后涂抹鸡蛋清、万花油或烫伤膏 严重时需要及时就医。

  ⑤安全应急组成员名单:丁子涵、田春芳、王巾,张城玮

 

经法学院团委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