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下午,经法学院与石家庄市国有资本经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经集团)校企合作对接暨战略协议签订在我校举行。国经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占军、副总经理武文娜、人力资源部部长郭建鹰、副部长张青一行六人和经法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周亮主持。

经法学院院长张艳辉对国经集团各位领导来校合作对接表示热烈欢迎,就经济与法律学院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师资力量及金融、法律、数字经济科研团队建设、本科生研究生就业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国经集团副总经理杨占军详细介绍了企业历史沿革、人员结构、金融及类金融业务发展定位和未来业务发展方向。

 

校企双方就经济与法律理论探索、深度人才合作、科研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达成三点共识:一是深入学习石家庄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支持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的若干措施》,按照《2024年度驻冀高校与石家庄市产学研合作项目申报指南》启动双方预研项目;二是双方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金融硕士、法律硕士学科建设上,启动全国教指委入库案例开发与研究生实践基地及校外企业导师建设项目;三是在本科人才培养与就业、教育培训、科研合作等方面将实现全方位战略合作,携手实现校企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书 。

石家庄市国有资本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是市委市政府2021启动重组后的五大国企之一石家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金融类金融平台,资产总额约50.90亿元,净资产34.99亿元。国经集团以打造省会一流国有金融控股集团为宗旨,聚焦做优做强做大金融与类金融服务、资产管理、产权交易、延链投资、管理咨询五大类九项主要业务板块,发挥金融类金融服务、延链股权投资、企业管理咨询三大优势,实现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有效发挥国有企业引领带动作用,致力于打造创新型、服务型、标杆型的龙头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