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22级新生开始军训,在经历了十四天的军训后,于2022年10月12日进行军训会操表演。

    十四天的军训,经法学院2022级新生在生活、学习方面都获得了许多收获。学院领导与老师密切关注军训情况,守在学生们的身旁;教官在训练时认真严谨,休息时和蔼可亲,怀揣着对学弟学妹的关切和期盼,认真负责;同学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生动地描绘了青春的激昂。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在操场下,无惧阳光暴晒,随着教官的声声令下,做出规范的动作,在彼此的接触磨合中,关系更加亲密。

军训汇演中六个方队整齐划一,斗志昂扬,向学院领导以及老师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挥洒激情,释放青春,意志如钢,超越自我。会操结束后,辅导员何群老师率先发表讲话,充分赞扬了新生的军训成果,对教官们的辛勤教学表示感谢。随后经法学院副院长亐道远、副院长吴晓燕、团委书记张弨、法学系老师杨荔源分别为同学们颁发了先进个人、内务先进个、内务先进宿舍、优秀教官奖项。最后,吴晓燕副院长发表讲话,从多个方面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今后大学生活期望,特别强调了军训对学生生活习惯的养成和个人素质的培养。

军训是铁道大学新生入学的第一堂课,也是新时代强国强军总方略下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这堂不同寻常的课意义重大,责任非凡。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仅要学习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而且还要有强健的体魄和坚定的意志。经法学院2022级新生在军训期间进行军事理论的学习与军事训练,不仅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品格,还促进了组织意识、规矩意识以及爱国意识的提高,这对培养党的接班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军训检阅,经法学院2022级新生加强了集体意识和纪律约束,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体现2022级新生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迎接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