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作为当今社会的热门话题,正在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格局。为了着力构建新的发展格局,持续推动金融科技的高质量发展。2023年9月,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的第十四届“工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正式拉开序幕。

历年大赛总计覆盖了全国千余所高校、得到了400余万大学生的参与和关注,输出了5万余份金融创新作品,旨在培养新时代创新人才,为海内外学子打造一流的金融科技创新舞台。为了激发大学生的参加热情,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于10月25日下午组织在基教311教室展开宣讲活动,鼓励动员更多优秀学生踊跃参与。

工商银行宣讲人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大赛制度,也为同学们分享了金融服务的业务模式和发展现状,向同学们展示了GBC联动的业务背景。宣讲人以向经济与法律学院的学生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为目的,通过讲解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有关金融科技创新的优势和发展前景,促进经法学子深入了解金融科技发展前沿。本次活动还为大家讲解了河北经贸大学学生组织负责的"茶e融"金融平台项目作品,推动经法学生进一步了解大赛内容,吸引同学们积极参与。

此次大赛也引起了院领导的热切关注,院领导班子和工商银行石家庄分行领导就本次大赛进行了讨论座谈,认为此次比赛有利于促进本校学生全方面发展,加深学生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利于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养,拓宽全方位视野,积累就业经验,提倡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座谈会上双方还详细制定了今后学生实践教学、就业帮扶等合作模式。

此次比赛吸引着社会的广泛关注,比赛赛程详尽紧凑,初筛,省赛,区赛,全国决赛,层层递进,内容精彩纷呈。大赛奖品丰厚,种类多样,也同样吸引着众多参赛者的关注。参与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不仅可以锻炼学子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创新思维,还可以为学生们的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想进入金融科技行业,还是想创办自己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本次大赛都将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才华和实力的平台。

经法学院学子,积极踊跃参与到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中来,去展现铁大学子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为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贡献属于铁大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