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下午,经法学院党委书记周亮,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艳辉,赴桥西区中山街道党工委与河北天皓企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红链赋能同心共建 政校企合作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同上一堂党课,共祝党的生日。中山街道党工委书记赵昌牛、天皓企业服务集团党支部书记刘爱青及党员代表,经法学院副院长吴晓艳及教师党员代表张弨、张新宁、赵丽丽等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经济与法律学院与河北天皓企业管理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达成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大家一致表示,将以党建共建为契机,以“政校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的运营模式和机制,加强合作力度,联合人才培养,开拓就业渠道,为党持续培养出信得过、干得好、留得住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造者,为建设经济强省共同努力奋斗。

周亮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学校为党育人与企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合作共赢共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范例。赵昌牛表示,桥西区中山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企业众多,迫切需要高校提供金融、法律、贸易等高端人才与智力支持,此次铁道大学经法学院党委、中山街道党工委、河北天皓党支部共同协作,共上一堂党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调动资源整合利用,使理论学习变得实际而生动。刘爱青对三方共上党课,同庆党的生日表示欢迎。他说,共建活动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建立三方优势资源共享的一种新尝试,是对创业实干主力队伍的高质量融合,既锻造了不同行业党员队伍建设,增强了组织间的沟通,强化了党员队伍凝聚力。

政校企党建共建是打造基层党组织教育共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思想共通、成果共有新模式。此次活动充分推动党建引领共建、人才需求培养、共谋合作发展,探索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新举措,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