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法学院) 5月31日冀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基础教学楼1807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副校长高波出席并讲话,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吕玉崇、副主任商杰、行政部主任张汉军、涉外法律事务部部长王阔、交通事故法律事务部部长柴瑜等出席颁奖仪式,经法学院领导班子、法学专业教师、获奖同学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高波、张艳辉、吕玉崇、商杰分别为获奖者颁奖,活动由经法学院副院长亐道远主持。

高波副校长向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15年来持续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表示崇高敬意,对同学们提出:一要在学习上精学细研,勤学苦练,努力提高个人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二是要牢记责任担当,努力培养自己优于他人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公平、公正根植于自己的意识和实践中;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对远大理想的向往与追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

吕玉崇主任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回顾了多年来律所与学校的持久友谊与合作,并从法律的实践性和社会服务性视角建议同学们早日形成自己的职业规划,扎实理论知识,学以致用。

颁奖仪式结束后,同学们与冀华资深律师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问题涵盖了毕业求职、律师的必备职业素养等诸多方面,现场气氛热烈高涨,律师们结合切身经历,倾囊相授,逐一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附:“冀华奖学金”是“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河北冀华律师事务所在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济与法律学院设立的优秀学生奖学金,旨在促进我国法学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鼓励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献身法律,为国家的法治建设做出贡献。自2007年“冀华奖学金”设立以来,已惠及该校174名法学专业学生。15年来,石家庄铁道大学为冀华所输送了大批优秀法律人才,在冀华所的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