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青绘时代,翰墨书华章。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23日,由校党委宣传部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大礼堂展出。
    在书画作品征集过程中,学校教职工及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运用书法、绘画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创作了一大批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充分体现了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展出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品味高雅、意蕴隽永的文艺作品,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突出反映广大教职工教书育人、敬业奉献的感人风采、美丽多姿的校园风貌和品牌特色的校园文化;引导教育广大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见证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
    本次展出集中的作品站位高、思想深邃,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建党百年辉煌成就,讴歌党的光辉历程,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动反映了10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品主题突出,贴近群众,鼓舞人心,格调高雅,富有感染力和表现力,体现了“铁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饱满的创作热情。
    将赞美凝聚笔端,把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一笔一划、一景一物,都充分表达出“铁大人”对中国共产党执着的信仰和真挚的情感。翰墨光影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