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我开始了自己的铁大研究生生涯。与本科相比,除了应对日常繁忙的课程外,还增加了科研任务。在研一时,我就开始跟随导师做课题,写论文。平心而论,做科研是一条艰辛的道路,没有一篇文章是轻轻松松、开开心心就能完成的,做学术一定要严谨,仔细斟酌,反复考量。无论是完成科研任务还是学术论文,我已经想不起自己有多少个夜晚在挑灯夜战了。也许看着自己的论文在期刊上发表出来也是一种幸福吧。
    对师弟师妹而言,我想说,研究生期间一定要和导师多交流,多沟通,研一时可能课程比较多,时间紧张,这个时候可以好好打基础,多查阅参考文献,多读一些法学著作。到了研二还是有很多空闲时间,一定不能荒废,要充分利用起来,无论是做课题也好,写学术论文也好,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如果研一研二时已经有所历练,研三面对毕业论文也会轻松许多。
主要荣誉:石家庄铁道大学一等优秀生源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一等科研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河北省优秀毕业生,河北省省级三好学生,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毕业生,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研究生。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在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上发表学术论文两篇,主持参与省部级课题两项。参与第十届“法治河北论坛”,论文获第十届“法治河北论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