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勇者的争夺,这是智者的比拼,这是巅峰的对决。
    2021年6月5日,“宏辞论道 辩响青春”辩论赛决赛如期而至,经过前期两轮的激烈角逐后,文法学院、经管学院和数理系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这三支代表队在基础教学楼1803教室进行擂主的争夺赛。决赛中,校发展规划处王永强老师,学生处赵猛老师,建艺学院陈叶书记作为评审团成员出席了比赛。下午两点,伴随着主持人郑清扬精彩的开场白,比赛正式开始了。
    本次辩论赛采用循环赛形式,由三支代表队轮流进行辩论。第一场比赛在观众的期待下正式开始,正方是经管学院,他们的论点是技术正在毁灭艺术。反方是数理系,他们的论点是技术不是正在毁灭艺术。正反双方以强有力的论据证明他们的论点,并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唇枪舌战,斗智斗勇,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经管学院代表队获得了胜利。
    随后第二场比赛开始,经管学院和文法学院代表队围绕财富让人更自由还是更不自由展开了激烈辩论。最终文法学院代表队成为优胜队。
    最后在文法和数理系之间展开了关于读书应该精读还是博览。虽然辩题难度较大,但是双方据理力争,唇枪舌剑,旁征博引,最后文法学院代表队成为优胜队。
    经过评判团最终评判,文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称号,经管学院和数理系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称号。最后由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任俊老师为最佳辩手颁奖,王永强老师、赵猛老师、陈叶书记分别为冠、亚、季军颁奖并合影留念。
    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我们面对太多的竞争,一场又一场的比赛中,朋友和对手,风风雨雨,经历很多,也终于落下了帷幕。我们从对手变成了朋友,这就是比赛的意义。我们在比赛中升华了友谊,提升了自我能力,促进了全面发展。至此,“宏辞论道 辩响青春”辩论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