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刘卫红,性别:女,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毕业院校:石家庄铁道学院,最高学位:硕士

目前职称:教授,研究方向:交通运输法

 

主要工作经历:1995年7月-2004年12月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任检察官。2004年12月至今石家庄铁道大学经法学院法律系教授

 

科研成果:

1.课题。2017年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国家铁路局科技法制司重大招投标课题《铁路运输营业活动中公众权益保护研究》已于2019年5月结项。

2.论文《第三方网络平台售票行为的法律规制与完善》(刊载于《铁道运输于经济》2019年第2期)、《我国高速铁路安全监督法治化路径研究》(刊载于《铁道运输与经济》2018年第5期)、《铁路服务质量监督法律机制研究》(刊载于2019年第9期)、《关于完善我国铁路乘意险保险制度的思考》刊载于《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年第2期;《铁路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法治化路径研究》(刊载于《信息技术于网络安全》2019年第3期)、《铁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法治化的困境与突破》(刊载于《铁路物流与采购》2019年第2期)、《《快递暂行条例》对高铁快运的影响与应对》(刊载于《中国物流与采购》2019年第10期)、《高速铁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法治化路径分析》(刊载于《中国物流与采购》2019年第7期)。

 

开设课程:本科课程:刑事诉讼法、证据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