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文学院青马培训班开班

 

   47日,2017年石家庄铁道大学人文学院青马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考试在基础教学楼1803进行,本次结业考试也预示了自329日开始的青马培训班到此结束。本次培训班荣幸邀请到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军、人文学院老师张学礼、莅临本次会议,共分为三节,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认真听取讲座。

      开班仪式过后,王洪军书记上台进行以学习党章,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的青马培训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王书记将此次讲授的关于学习党章分为了四个部分,党章概述历届党章回顾解读新党章学好用好党章。王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章的基本概念、地位以及作用。之后带领青马学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历届党章的回顾。告诉学员们,新的党章体现了党的最大理论创新成果、最大制度创新结果、最大实践发展成果和党的自身建设最新的经验和要求。

      第二讲由张学礼老师授课,张老师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党性修养”为题,向学员们介绍了充分认识“四个意识”提出的历史必要性和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张老师重点强调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对于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性。并希望全体学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四个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三堂课则是组织学员们观看纪录片,纪录片包括海峡两岸、大国外交、勇攀高峰三个部分。这三个部分,分别从两岸关系的不断变化发展状况、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的外交政策、我国在体育界取得的辉煌成就向学员们展示了我国的成就与挑战。

        唯国个性,少强国强。莅临的老师不仅向学员们传授了知识,同时对全体青马学员寄予深切厚望,希望广大学子在不断提升自身的身体素质的同时,能够以艺术创造的表现形式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