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推进青少年学宪法守宪法的意识。9月26日至27日,由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八届河北省大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大赛暨全国选拔赛在石家庄观和国际酒店顺利举行!

宪法之星火,燃至冀州之地。来自河北不同市区的大中小学生们在这里逐鹿群雄,展现着他们对于宪法精神的独到认知。大赛分别设置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比赛内容。比赛中,选手们以满怀的热情和丰富的知识储备,全身心投入比赛。在本届“学宪法,讲宪法”大赛中,我院的吕静同学和原奕同学在素养竞赛和演讲比赛中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她们用切身经历以及自身宪法知识素养真正的武装自己,获得成就,用自身才学去展示学宪法,讲宪法的重要性。

此次比赛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宣扬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宪法和法治主题,关注社会热点,贴近学习生活,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演讲和丰富的宪法知识感染了参赛评委,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学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捍卫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

法令行则国治,法令驰则国乱。共学宪法,齐谱新章!比赛虽已结束,但我们学习宪法的脚步永不停歇,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崇尚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新时代青年之姿,燃起灼灼爱国之情,让宪法在中华大地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