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观乎人文,化成天下”

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秋风将近,冬日徐来。20171122日晚7点,伴着阵阵掌声,第七届“观乎人文,化成天下”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大幕拉开。教务处副处长杨茜老师,文法学院副院长李华老师及文法学院团委书记任俊老师应邀出席观赛。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支队伍杀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天玑玉衡队、四人行队、人文观止队、潇湘蘅芜队、衣锦夜行队以及知行智达队。本次决赛共分4个环节,第一环节有问必答,在这一环节中,6支队伍分别进行了激烈的应答,展现出了各队丰富的知识储备;第二环节智勇兼资,由各队自行选择不同分值的题目答题,环节伊始便有队伍直接选择了最难的50分题并且一举攻克赢得全场雷鸣般的掌声,随后其他的队伍也不甘示弱,大家勇敢选择高分难题进行挑战,使得全场气氛高涨,老师也赞叹不已;第三环节争分夺秒,各队选手飞快的答题速度,超高的正确率吸粉无数,收获无数掌声,进一步将比分拉开差距;第四环节“一条绳上的蚂蚱”,作为比赛特色环节,考验参赛队伍的整体水平,大家或为全体答错而惋惜,或为分数翻倍而狂欢,极具特色的赛制将整场比赛推向高潮。最终,人文观止队以680分荣获冠军,四人行队、潇湘蘅芜队紧随其后获得亚军,知行智达队、天玑玉衡队、衣锦夜行队荣获本次比赛季军。

人文知识竞赛虽然伴随冬意而去,但是人文精神却随着秋末的风传播开来,香远益清,感染着我们的选手也感化着我们每一个莘莘学子,本次竞赛展现了人文知识的独特魅力,点燃了大家学习人文知识的热情,更是一个展现我校学子人文知识风貌的平台,使我校的人文气息更进一层。